加入收藏

持续传承红色基因 青岛单县商会开展建党百年学习活动

时间:2021-07-01 991次
持续传承红色基因 青岛单县商会开展建党百年学习活动
 
    信网6月26日讯 6月26日上午,青岛市单县商会一行在曹义田会长带领下,怀着无比崇敬心情来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拟表彰对象、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国家森林乡村崂山区东麦窑社区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参观学习活动,以此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参观考察期间,商会会员与当地社区领导还就民宿项目开展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崂山区东麦窑社区书记李绍亮、青岛市单县商会会长曹义田、执行会长苏成勇及青岛单县商会党支部书记谢孔珠等出席本次学习考察活动。

持续传承红色基因 青岛单县商会开展建党百年学习活动
 
    在学习考察期间,青岛市单县商会成员先后参观了社区民宿配套、村史馆、党建活动中心并现场观看了东麦窑社区宣传片。崂山区东麦窑社区书记李绍亮对商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及组织振兴五个方面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李书记称,目前社区已经成功打造并投入使用了25户仙居特色民宿加26户瑜上山间养生民宿,形成了具有拉动效应的旅游产业项目。社区还深入开展“互联网+农业”,以点带面,定期举办互联网知识培训班,引导本社区居民利用各新媒体和电商平台实现旅游资源和特色产品的网络营销。
    此外,社区对于环境整治及党建引领方面同样是有条不紊,加持创新。李绍亮书记介绍道,社区将以完善基础设施为重点,突出抓好社区生态环境治理。该社区还成为崂山区首个垃圾分类回收处置的农村地区。
     活动现场,李书记重点介绍了社区组织振兴方面的有关情况。他说,社区创新并坚决执行“12345”问题解决模式,对党员联户中收集的政策性问题一分钟解答,对群众小事两小时解决,对群众难事三天解决,对设计社区大事四周反馈。开展“党员亮身份作表率”活动,社区为26名党员家庭发放“共产党员家庭”门牌,为先进党员家庭发放“党员示范户”门牌。

持续传承红色基因 青岛单县商会开展建党百年学习活动

持续传承红色基因 青岛单县商会开展建党百年学习活动
 
     “社区按照‘围绕产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将积极推行‘党建引领特色旅游、产业引领居民致富’新模式,利用社区闲置农房建设具有地域特色的家庭旅馆——仙居崂山—东麦窑主题民宿项目,引领带动党员和居民发展壮大致富增收产业,把党的组织优势有效地融入产业发展中,实现组织建设与产业发展的互促共赢。”李书记对记者说。
     活动最后,青岛市单县商会会长曹义田表示,商会通过组织会员来此进行学习,目的是希望大家能够更自觉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次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除了增强商会成员间的合作与交流,更重要的是在思想、政治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应用好党的创新理论,传承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模范作用。”曹义田说。

持续传承红色基因 青岛单县商会开展建党百年学习活动
 
    青岛市单县商会党支部书记谢孔珠对商会党建情况及未来规划也进行了总结发言。谢孔珠说,目前商会已在民主评议、工作通报及定期点评制度建设进行了建设与落实,做到了天天登记、周周评比、月月考核及年年总结。在未来党建工作开展上,商会党支部将持续提高队伍素质,狠抓班子建设,创新用人机制以此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在发展党员方面也将采取公平公正的方式,及时听取群众意见,维护好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在采访过程中,商会成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其深刻感受到作为时代新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商会此次组织的学习参观活动是一次思想上的自我超越,更是一种精神洗礼。
信网记者 赵宝辉
本次活动有轮值会长:张承彬 白富林 李春宽 蔡全安 田纪凤 朱黎明 赞助。